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雲南之二 --- 中甸 虎跳峽



中甸有著令人陶醉的藏區高原風光,雪山、草甸,藍天、白雲,藏族村莊、五顏六色的草原,成群的牛羊,耕作的藏民 …… 這就是傳說中的香格里拉畫面。


碧塔海位於中甸縣城東25公里的高山峻嶺中,四周群山環抱,林木蒼翠,雪峰連綿。它由雪山溪流彙聚而成,湖水碧藍,雪山樹影倒映湖中,清麗醉人,湖中有島,生長著雲杉、高山松、高山櫟、白樺、柳等。碧塔海以它美麗恬靜的天姿麗質吸引著遊客,為新開闢的高山旅遊區。

松贊林寺從中甸縣需向北望去,在寬闊的草原盡頭,群山之間,有一座集鎮規模的建築群,極高處的屋頂上有鎏金銅瓦熠熠放光,奪人眼目。這片近乎古堡群似的建築,就是松贊林寺。松贊林寺是雲南省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也是康區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贊林寺又稱歸化寺,距中甸縣城5公里 。

虎跳峽位於中甸縣虎跳峽鎮境內,是玉龍雪山及哈巴雪山的交界處。分上虎跳、中虎跳及下虎跳。萬里長江在此避關奪隘,驚濤駭浪在深峽中激蕩奔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