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歐陸小鎮風情之七 --- 巴黎 (法國)



巴黎 Paris
我來到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 --- 巴黎美麗而浪漫的觀光都市,它是歐洲文與藝術的中心。巴黎的觀光景點眾多,因為以前曾經到訪過 , 所以這之算是舊地重遊。其實如果有時間 , 沒有目的的在巴黎的大街小巷中漫步 , 坐在街邊飲杯咖啡 , 你或許對巴黎會有更多的認識




軍事醫院 Les Invalides
由建築師孟沙(J. MAUSART)於西元1706年設計建成,為讚頌路易十四那個時代的偉大,孟沙集合了古典建築的各種風格,完成此傑作。高107的尖頂,整齊的比例,協調的正面列柱;整座教堂予人莊重雄偉的感覺。原來是給傷兵祈禱的教堂,現在是拿破崙陵寢所在。陵棺周圍並圍有拿破崙的兩位兄弟的棺、第一次世界大戰英雄歐許元帥和路易十四時代的名將杜恩等棺。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為了慶祝法國大革命百周年紀念和萬國博覽會,由艾菲爾(G. EIFFEL)設計,於西元1887年動工,西元1889年完成的鐵塔。塔高初為300公尺,改為321公尺,分成三層,有特別設計的水壓式升降機可至塔頂。自從1987年起,由電腦控制的照明設備使得白天的『鐵塔』一到晚上就變成一座『玻璃』塔,在燈光照射下玲瓏剔透,成為夜巴黎的奇景之一。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irs
聖母院是法國歌德式教堂經典之作,建於1163年至1345年完工。建築結構以拱、柱為主的歌德式教堂,不同於以牆為主的羅馬式教堂之處,乃在內部空間的擴大。聖母院長130公尺、寬48公尺、高35公尺,內部可容納九萬人。








蒙瑪特山畫家村 Batte Montmartre
位於市區北部的山丘,從19世紀到20世紀初,猶特裏路、梵穀等畫家住在蒙瑪特山丘上,此處於是成為畫家村而繁榮起來。1919年當局決定興建『希望』的象徵因而建立了這座純白的聖心教堂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拿破崙一世為了表揚法軍的英勇,由建築師夏勒克昂(Chalgrin )設計,並於西元1806年動工,30年後完成今天的凱旋門,高50公尺45公尺。凱旋門是拿破崙輝煌歷史的表徵,門上所雕飾都是頌揚他的豐功偉業。






楓丹白露宮 Fontaine Bleau
楓丹白露宮始建於1137年,是由當時的國王路易六世下令建造的,後經歷代整建和裝修,楓丹白露宮最終成為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式建築群落。它最初僅是國王的狩獵行宮,後經過擴建,成為法國的王宮之一。




巴黎歌劇院
Lopera de Paris
巴黎歌劇院是由建築師卡賀涅(Ch.Garnier)設計,歐洲最大的歌劇院,可容納二千多位觀眾。建於1860年,並於1875年落成。


龐畢度中心
Musee National D'are Moderne
由紅、青、綠等金屬管與玻璃組合而成的龐畢度中心,是美術、音樂、電影等所有現代藝術的綜合中心,內有大型圖書館和展覽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