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阿爾及利亞之一 阿爾及利亞簡介
















阿爾及利亞之一 阿爾及利亞簡介

阿爾及利亞對大多數香港人來講是一個遙遠而又陌生的國度,當我哋那帮道友搵我兩公婆:“喂,去不去阿爾及利亞呀?”我問:“听講嗱嗱亂囉。” 佢地答:“咯麼你就有所不知了,呢的都是timing的問題了。”我講:“咁呀,點解﹖” 佢地答:“你惗吓,當年我哋去伊朗、伊拉克、阿富汗同埋車臣是不是都是有惊無險呀,就是我哋揀啱著時間,依家你想去——難啦!” 我講“咁都有理咯有乜嘢好看﹖”佢地答:“好多嘢看囉,七個世界文化遺產、重有撒哈拉沙漠啦、古羅馬遺址啦,唔去你就走寶了!”於是嗱嗱聲報名,我們在201413日至15日拜訪了這個國家。

阿爾及利亞是非洲北部的一個國家,其正式國名為阿爾及利亞民主人民共和國。阿爾及利亞是非洲面積最大的國家。國土瀕臨地中海,東鄰利比亞、突尼西亞,東南和南部分別與尼日、馬里和茅利塔尼亞接壤,西部和摩洛哥相連。
阿爾及利亞的首都是阿爾及爾,其阿拉伯語的含義是「群島」,指的是以前該市海灣處的四個島嶼,1525年之後這四個島逐漸和大陸連成一體了。
阿爾及利亞大多數是阿拉伯人,其次是柏柏爾人(約佔總人口20%),少數民族有姆紮布族和圖阿雷格族,信仰伊斯蘭教
西元前十二世紀腓尼基人到達阿爾及利亞沿海一帶。西元前九世紀起阿爾及利亞受迦太基控制。西元前3世紀在阿爾及利亞北部建立過兩個柏柏爾王國。後來羅馬、拜佔庭、阿拉伯人、西班牙、土耳其入侵。1830年法國開始入侵,阿爾及利亞逐步淪為法國殖民地。
1958
919日阿爾及利亞臨時政府成立。196273日阿爾及利亞正式宣佈獨立,75日定為獨立日。

阿爾及利亞旅遊資源豐富,全境有七處自然文化景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首都阿爾及爾市內有著名的非洲聖母院、319座清真寺和眾多博物館,北部有氣候宜人的地中海金色沙灘,南部有浩瀚的撒哈拉沙漠,還有高原雪山和眾多古羅馬遺址。

1天晚上我們於香港飛杜拜,再轉機飛往阿爾及利亞的首都阿爾及爾2天到達後送往El-Djazair酒店休息。








 

在酒店看到的阿爾及爾市容







烈士紀念碑 The Martyr's Memorial 

阿爾及利亞 世界文化遺產 7 (此行參觀了其中6)

1.貝尼哈邁德堡 Al Qal'a of Beni Hammad1980年)(世界文化遺產)參觀

2.賈米拉 Djémila1982年)(世界文化遺產)參觀

3.姆紮蔔山谷 M'Zab Valley1982年)(世界文化遺產)參觀

4.阿傑爾高原 Tassili n'Ajjer 1982年)(世界文化自然雙重遺產) 沒參觀


5.提姆加德Timgad1982年)(世界文化遺產)參觀

6.提帕薩 Tipasa1982年)(世界文化遺產)參觀 



7.阿爾及爾城堡 Kasbah of Algiers1992年)(世界文化遺產)參觀

7 則留言:

  1. 佩服,好文何愁少人看,天涯到處有知音.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係香港人,叫jw, 想請教下點樣搞簽證先去到algeria, 因為我女朋友響個邊,想求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電話係61079693 希望你仲會睇到呢個信息

      刪除
    2. Jw先生:外遊剛剛返港,你的問題答覆如下,香港人要去北京阿國駐北京使館申請簽證。但手續繁複,很不好簽。

      刪除
    3. 你好,我都係香港人,想請問阿國使館接受郵寄申請簽證嗎?

      刪除
    4. 你好,如果你是申請個人簽證,需要親自前往北京阿國使館辦理.

      刪除
  3. 想問一下,我也是香港人,如果本人現在在迪拜工作,可如何可申請阿國簽證?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