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歐陸小鎮風情之五 --- 里昂 (法國) 圖爾 (法國)



里昂 Lyon (法國)
是法國的第二大城市 , 由於我是途經里昂 , 所以僅僅參觀了位於山丘上的里昂的地標 --- 富維耶聖母教堂 , 教堂建於1872~1896年。外觀結合了拜占庭與中世紀的風格。


圖爾Tours  (法國)
是法國的一座古老城市現在它是安德爾-盧瓦爾省的首府圖爾素以擁有神秘輝煌的城堡著稱, 那些古堡,就像一顆顆炫麗的寶石,鑲嵌羅亞爾河岸的各個角落;又像一個個執著的守望者,記錄著千年的興衰榮辱。












休農梭城堡 Chenonceaux
羅亞爾河流域古堡雲集,休農梭城堡以最具代表性,五百年的歷史裡,女人始終是這兒的主人,多人風流的韻事,隨著時光流傳不息。它由三個部份所組成 , 建築於文藝復興初期 , 城堡建在橫跨希爾河的白色長廊上,城堡充滿古典而羅曼蒂克的情調 , 是不可多得的傑作。














尚博堡 Chambord尚博城堡是法國盧瓦爾河畔最大的城堡,也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美麗的建築。整個城堡呈十字形,巨大的庭院中央是四座高塔,整個建築擁有440個房間、85個樓梯和365個壁爐其中,風格獨特的螺旋雙梯,是達文西的精心傑作。
作為歷代法國皇帝的度假勝地,尚博爾堡也成為法國皇室興衰最真實的見證人。從弗朗索瓦一世開始,先後有十多位法國國王成為尚博爾城堡的主人,其中包括太陽王路易十四。








薇雍德希城堡 Villandry
它是一座帶有典型歐美式大花園的古典的城堡,精心修剪的花園 , 特色的園林,這裏的一切都讓人難以忘懷。























2 則留言:

  1. You have visited so many places!

    回覆刪除
  2. 請容許我借個位介紹小弟的Blog, 我是從事建築設計,寫了一個關於世界各地建築的blog,亦寫了一些關於法國和日本的建築,希望有時間的話參觀一下
    http://hk.myblog.yahoo.com/jw!GVMIniyBHh_H4f9qllLWL54-/article?mid=5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