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高加索三國之旅之一 --- 阿塞拜彊



在亞洲的西部 , 黑海之濱 , 亞洲和歐洲交界處的外高加索山脈之中 , 有三個相連在一起的國家 , 它們就是 : 阿塞拜彊 (Azerbaijan) 格魯吉亞 (Georgia) 和阿美尼亞 (Armenia) .它們原來都是蘇聯的加盟共和國 , 在蘇聯解體後 , 1991年先後宣佈獨立 .


我在20038月份用我的大腳板踏足了高加山山脈中的這三個國家 , 旅程中比我的預期有更多的惊喜 , 我拍了不少相片記錄了這次旅程 . 可是今次寫blog時才發現 , 我當年燒錄的兩份相片CD全部不能開啟 , 我送到電腦店鋪都沒能搶救回來 , 此事讓我心疼不已 . 這次blog上的相片是另一部菲林機所拍 , 效果差很多 .

阿塞拜彊遊覽的城市和景點有 : 巴庫 (Baku)  撒馬哈 (Shamakha)  舍奇 (SHEKI) .

巴庫古城及城內的希爾梵國王宮殿和少女塔 世界文化遺產
巴庫是阿塞拜彊的首都 , 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古城 , 城內有眾多名勝古跡 , 11世紀建造的瑟納克一卡爾清真寺塔 , 12世紀的克孜一卡拉瑟塔樓 , 13世紀的巴伊洛夫石堡 , 15世紀的希爾凡王宮及17世紀的汗王宮殿至今保存完好 .

撒馬哈位於高加索山麓 , 15世紀前為希爾凡沙王的首都 . 此處最具歷史價值的古跡是始建於十世紀的大清真寺 (Juma Mosqu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