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愛爾蘭之十二 --- 凱利環半島遊 Ring of Kerry Excursion


凱利環半島遊 Ring of Kerry Excursion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由基拉尼為起點,開始凱利環半島遊。凱利環被稱為愛爾蘭最輝煌的景色,首先前往愛爾蘭西南部的凱里郡,沿著伊別爾半島之環狀公路至市區,長達158公里,並穿越湖區國家公園,沿斷崖峭壁與穿山越嶺之間行駛,沿途有湖泊、海灣、山谷,讓我們盡觀大自然的美景,最後返凱里郡最熱鬧的城市-基拉尼。


Ring of Kerry是一個延伸出大西洋的半島,由海浪侵蝕出來的懸崖及山巒起伏的地勢,使她成為愛爾蘭其中一個著名的風景區。凱利風景區有最自然原始的氣息,還有神秘多樣的景觀,除了大自然的景觀之外,它還是戶外運動人士的天堂,如高爾夫球、水上運動、自行車、散步、騎馬、釣魚...等等,可以稱得上是戶外活動的大本營。而政治領袖丹尼爾‧奧康內爾(Daniel OConnell)的出生地就在Cahirciveen附近,是凱利環稍大的鎮子中的一個。Cahirciveen南部的R565路位於Valentia以西11公里處,這裡欣賞到愛爾蘭最令人難忘的景色:海岸線12公里外的兩座小島斯凱利格島(Skelling Rocks)曾經有一群隱道士居住在山頂唯一一塊平地上的蜂窩狀石房子裡。










基洛格林鎮 Killorglin Town
在愛爾蘭西南部位於倫河之畔的鄉村小鎮基洛格林,人們每年都要從愛爾蘭最高的卡朗圖厄爾山捉來一隻野山羊,將它在該國的搞怪節上封為國王敬奉。一年一度的搞怪節是一個關於音樂、美酒和舞蹈的節日。它通常在每年810日至12日舉辦,傳說這個節日最初是為了紀念一隻在17世紀幫助過基洛格林居民的山羊,這只山羊曾提醒當地居民躲避來自當時英格蘭統治者奧利弗·克倫威爾領導的進攻。















                        建於1885年的古老石橋







基拉尼湖區 Lakes of Killarney
基拉尼湖區是愛爾蘭的一個著名的風景區,它由利恩湖、馬克羅斯湖和上湖,以及紫金山、曼傑山和托克山組成。其中貴婦瞭望台是其中一處觀景點。






                  肯梅爾灣的風光














貴婦瞭望台 Ladies View
它是從基拉尼到肯梅爾的N7號公路的一個風景秀麗的停車點,英國維多利亞女王1861訪問時,隨從人員盛讚此地是"女王領地最棒的景觀"










2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