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歐陸小鎮風情之六 ---諾曼第 聖米歇爾山 聖馬羅 (法國)



諾曼第 Normandie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盟軍大登陸的浴血之戰聞名的諾曼第戰場,我在在盟軍曾經登陸了海灘巡禮,緬懷當年 六月六日 斷腸時的壯烈情懷。











 

聖米歇爾山((Mont-St.-Michel)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和梵蒂岡之外的第三大聖地,位於法國北部諾曼地和布列塔尼之間的海面上,高約75公尺,上面有座用花崗岩建成的修道院,這座修道院始建於西元708年,經過眾多建築師和藝術家在這些堅硬的岩石上修整和雕琢,共花了8個世紀直到16世紀才完成。










聖馬羅 St. Malo
聖馬羅三面環海,是雙腳就可以走完的小鎮,城牆與城堡就在海的旁邊,夜晚從城外看向古城區,燈光映在城堡與城牆上,非常美麗。


























3 則留言:

  1. Mont-St.Michel是我最喜愛的法国地方、有機会都想重遊!

    回覆刪除
  2. Hello ! I have been to St--Michel last year ~ mid June,2007, it is really a very beautiful, but very poor, I have lost my notebook this May & I have lost nearly all my travel photos within this 15 years !!
    [版主回覆07/13/2008 15:29:00]非常同情.

    回覆刪除
  3. Amedment: A very beautiful place...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