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歐陸小鎮風情之四 --- 蒙特勒 (瑞士) 日內瓦 (瑞士) 安錫 (法國) 亞維儂 (法國)


蒙特勒 Montreux (瑞士)
位於萊茵河畔被稱爲瑞士的裏維艾拉的旅遊勝地 。廣闊的葡萄園和波光閃耀的日內瓦湖以及聳立的阿爾卑斯山,神秘而美麗的風景,曾經吸引了衆多的名人。18世紀的盧梭、19世紀的詩人拜倫、20世紀的海明威等都以此地爲背景創作。


詩隆城堡 Chateau de Chillon
建在萊茵湖畔突出的岩石上,好似漂浮在湖上的城堡正是代表瑞士的西庸城堡。登上古堡,可以俯瞰義大利和法國。城堡的最早記錄是在1160年,而這座19世紀浪漫主義時代的城堡因為在維克多·雨果、羅素、拜倫、大仲馬等著名作家的故事中登場而廣為人知。









日內瓦 Geneva (瑞士)
位於瑞士西部 , 雖然面積很小卻是一個國際都市。它是紅十字會的發源地 , 這裡不僅擁有悠久的文化歷史 , 而且還有美麗的自然風光






安錫 Annecy (法國)
法國最接近瑞士邊境的小鎮-安錫,小鎮中略帶瑞士風格的法式幽雅及恬靜。安錫被視為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最美的小城,有運河、湖泊、古老建築、古堡及很大很大的湖濱公園。








亞維儂 Avignon (法國)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亞維儂位於法國南部,這座十四世紀羅馬教皇的城堡不但沒有奢華的氣息,相對地還古樸有趣。由西門德.馬蒂尼和馬泰歐.喬瓦內第所規劃的環城城牆、跨河橋樑、哥德式新教皇宮、以及教皇宮廣場聖母主教堂和北邊的小宮殿都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

在普羅旺斯的山間,我到訪過薰衣草博物館 , 由於名作家彼德梅爾的「山居歲月」而揚名於世的的高德村 (Gordes) , 紅色砂岩組成的露西儂村 (Roussillon),在梳爾特山區 , 漫山遍野的薰衣草田像地毯似的鋪向天際 , 真的美得無法形容。










































1 則留言:

  1. 聽聞那張長椅, 好像是關注殘餘地雷所引起的慘劇.    
    [版主回覆07/02/2008 01:57:00]謝謝指正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