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歐陸小鎮風情之二--- 亞爾薩斯 (法國) 馬恩菲特 (瑞士)



亞爾薩斯不僅擁有德法融合的迷人小鎮風情,更有全法國最美麗的葡萄園和保持最完整的古老酒村。


利克威爾村Riquehr (法國)
利克威爾村素有有「葡萄園裡的珍珠」之稱,村內所有建築都維持著16世紀的面貌,當您身在此村,彷彿時光倒流了400年。




科爾瑪 Colmar (法國)
科瑪是個幽靜小城,素有小威尼斯之美稱,是亞爾薩斯區唯一未受戰火波及的小鎮,1516世紀德國木質骨架的房舍林立,保存完整的古老建築風格。 亦是法國著名的酒鄉~亞爾薩斯省三大重要城市之一。





















馬恩菲特 Maienfeld (瑞士)
這裏是小說中阿爾卑斯少女海蒂生活的背景小鎮 。《海蒂》雖然只是作者約翰納·施匹麗杜撰的一個故事,但象伯蘭迪斯城堡、海蒂之泉、少年彼德的小屋這樣的景點遍佈於村莊的每一個角落,沿途盡是美麗的葡萄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