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歐陸小鎮風情之一 --- 科布倫茨 (德國) 呂德斯海姆 (德國) 斯特拉斯堡 (法國)



20027月份,我由德國的法蘭克福進入歐洲 自踏上歐洲的這塊土地的那天起,便與風情萬種的歐陸小鎮和高聳巍峨的古堡結下不解之緣 在二十多天的時間裡,我遊歷了德國瑞士法國的各式各樣的鄉村小鎮,參觀了不少古代王公貴族遺留下來的充滿傳奇的古堡,它們就象萬花筒那樣,將一幅幅絕美的圖畫映入我的眼帘

科布倫茨 Koblenz (德國)
由法蘭克福至科布倫茨一段旅程被認爲是萊茵河最美的一段。科布倫茨的河邊的人行道繁花似錦,擁著靜靜流淌的萊茵河水,對岸的城堡在空氣中透著異樣的神采,林立的咖啡館和酒館供應著本地區最爲著名的葡萄酒。這段河流最精彩的部分,是散落於岸邊的古堡和村鎮。古堡陳舊而殘破,村鎮卻顯得很明亮。
















呂德斯海姆 Rudesheim  (德國)
有酒城之稱的的呂德斯海姆,小鎮內酒館林立,呂德斯海姆的市容就和其他來因河畔的小鎮一樣,有著精巧典雅的木造屋,狹窄的巷弄內盡是葡萄酒館與酒吧,城裡的德羅塞爾巷(Drosselgasse,鳥巷之意)更為著名,遊客絡繹不絕。






斯特拉斯堡 Strasbourg (法國)
是法國第六大城,歐洲風味濃厚,自古羅馬時代開始,斯特拉斯堡一直都是歐洲貿易及政治中心,在法國經濟、文化和學術上都佔有重要地位。身為歐洲理事會和歐洲議會的所在地,現代化的歐洲辦公大樓前面插滿了歐盟國家的旗幟,迎風飄揚,賦予斯特拉斯堡不同於其他歐洲城市的風采。

斯特拉斯堡大教堂(Cathedrale)
是中世紀(1115世紀)最重要的歷史建築之一,也是歐洲著名的哥特式教堂,高142的尖塔是在1439年加建的,教堂也于同年落成。前牆于1277年動工興建,它那圓花窗及石花邊巧奪天工,三道門廊也飾有精緻雕像,斯特拉斯堡大教堂也因此而極負盛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