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尼泊爾 --- 帕德普古城之三



在尼泊爾旅遊,常常都可以看到許多人雙眼之間會有一顆色彩鮮豔的點,這就是尼泊爾人所謂的「蒂卡」(Tika)。蒂卡就是將紅色的朱砂粉和水混成黏稠狀後,以手指塗在神像的頭上,再塗抹於本身額頭上,象徵神明與自己同在。


在「濕婆」的諸多化身之中,有一個就是專司知識與生殖的,而以男性生殖器靈甘(Lingum)為象徵,濕婆王妃雪克提則是印度教女神之首,在許多神廟中,都置有象徵女性器官的神物,例如石頭表面的一個孔的「雅尼」,就是女性性器官的代表,經常與另性生殖器象徵的靈甘一起出現。
















































































1 則留言:

  1. 哇, 你去過好多地方, 我去過哥倫比亞, 我個blog有寫過.
    [版主回覆06/09/2008 20:36:00]謝謝 ! 去你的blog看了你的哥倫比亞 . 我沒有去過 . 我去過南美洲的巴西 .秘魯 . 阿根廷和智利 . 遲些時候我會寫到的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