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浙江 溫州地區之三 --- 蒼坡古村 麗水古街



欣賞了泰順的廊橋後我走進了南溪江畔參觀了幾個古老清幽而美麗的村落

蒼坡古村
始建於五代後周顯德二年 (西元955年),現在的蒼坡村是南宋淳熙五年(1178年)九世祖李嵩邀請國師李時日設計的,至今已有八百多年歷史。蒼坡背依筆架山,面臨楠溪江。蒼坡的建築是中國古代文化的濃縮,它的建築理念源自文房四寶。它保留有宋代建築的寨牆、路道、住宅、亭榭、祠廟、水池以及古柏等特色。


























麗水古街
出了蒼坡不遠,就到了岩頭古村麗水街,麗水長街就像一道彎彎的新月,繞著青綠的水塘,一排紅綢燈籠整齊的垂在廊簷下,很有中國電影中的風味。走在古老的石塊街板上,一路上聽著潺潺流水,看著石徑石牆,還有菜園瓦屋,一派淡泊恬靜的田園風光。
































2 則留言:

  1. 聽說溫州較窮?
    [版主回覆09/01/2008 13:35:00]中國改革開放之前的溫州地區 , 相對比浙江省的其他地區貧困一些 , 但現在的溫州一點也不窮 .

    回覆刪除
  2. 我知。來港的豪客亦有來自溫州。
    小平說:讓一部份人富起來嘛!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