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浙江 溫州地區之四 --- 芙蓉古村 陶公洞


芙蓉古村
地處岩頭鎮南面仙清公路西側,是一座大型村寨,因其西南山上有三座高崖,形狀如同三朵含苞待放之芙蓉而得名。始建于唐代末年,為陳姓聚居之地。現在的村莊系清初重建,全村略呈正方形,坐西朝東,圍以卵石砌成的寨牆,整個村莊猶如一座小城堡。
































陶公洞
在永嘉楠溪江畔,是南朝齊梁時期道教思想家陶弘景(西元456-536年)編著《真誥》的地方,道家稱作“天下第十二福地洞天”。
















2 則留言:

  1. 你一定是用專業相機,相片超靚。
    [版主回覆09/02/2008 23:15:00]我用過幾部相機 , 但都不是專業的 .  很高興你中意這些相片 , 不過我只是喜歡攝影 , 比起其他人實在差得遠 .

    回覆刪除
  2. 總之好 BLOG 就拿出來共分享。我無錢,無時間,無膽。看你的 BLOG 正好滿足我的觀光心願。另外一個新 BLOG 友 travel angel 都是講旅遊,試參觀。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