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中美洲三國之七 --- 墨西哥 迪奧狄華肯



迪奧狄華肯Teolihuacon世界文化遺產
迪奧狄華肯是我在墨西哥所到的幾座古城遺跡中最值得一遊的地方。我很辛苦的爬上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兩座金字塔頂,古城一目了然的盡在眼底,真的十分佩服印第安人創造了這麼燦爛的古代文化。太陽金字塔建於西元前150年,月亮金字塔比其晚建200年,規模更大,是印第安文化的象徵,也是美洲最高的金字塔。



太陽金字塔 Piramide de Sol
位於迪奧狄華肯亡靈大道東側的太陽金字塔,約建於西元2世紀,是世界第三大金字塔,也是迪奧狄華肯最大的建築。太陽金字塔的方形塔基規模為225×2225層塔身共高63。這座體積達100萬立方米的龐大建築,除雕刻著絢爛圖案的火山石外壁外,整個主體以250萬噸泥土和砂石堆砌。










月亮金字塔 Pirmide de la Luna
位於亡靈大道北端,建造時間晚於太陽金字塔約200年,塔基規模為150×1204層塔身高46,體積為38萬立方米,以100萬噸左右的泥土和砂石堆砌而成,外壁同樣飾有華麗的圖畫。月亮金字塔雖規模較小,但建造精細,其200多級臺階每級傾斜角度皆不相同。塔前曠闊的月亮廣場 (Plaza de la Luna )上矗立著美麗的鳥蝶宮,同樣是迪奧狄華肯的主要遺跡之一。
















1 則留言:

  1. It is breathtaking, so grand, so impressive, I hope I can go there some day
     
    [版主回覆09/21/2008 21:22:00]祝你達成願望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