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巴基斯坦之行一 --- 卡拉奇 (Karachi) 佩沙華(Peshawar)



當朋友問及我為何選擇去巴基斯坦時,我只是回答 : “因為沒有去過。我的旅遊宗旨是 : 乘後生時先去相對來講較為辛苦的地區,因為還行得,年紀大了就去較為舒適的行程。當然,也不是絕對的,今次旅程就是剛好有假期,又是沒有去過的國家,於是就決定出發了。這次行程只粗略地走訪了卡拉奇 (Karachi)、偑沙華(Peshawar)、史瓦特河谷 (Swat Valley)、塔基西拉(Taxila)、伊斯蘭堡 (Islamabad)與及拉合爾(Lahore)


如果問我此行最難忘的事是什麼 ? 我的回答就是一定要小心飲食衛生。其實我全程都十分留意,所有飲食全部在酒店,但誰不知最後一天中招,一天之內肚潟40多次,好彩回程飛機上得到國泰空姐細心照顧,安排在飛機最後一行睡下,隨時可就近上廁所,並時時給我補充水份。下飛機後即刻被送入醫院,醫生一聽是從巴基斯坦返來,而且看我已經失水過多,馬上送入病房,留醫3天才能出院,出院時足足瘦了十幾磅,意料之外的減肥倒是一個收穫。


卡拉奇 (Karachi)
卡拉奇不僅是巴基斯坦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一個集傳統與現代元素於一體的城市。

國父墓(Quaid Mausoleum
是卡拉奇主要的建築物,位於市中心,建築風格簡單明瞭,兼具古典與現代之美。  














佩沙華(Peshawar
是巴基斯坦西陲的一個重鎮又是絲綢之路上的一個重要中轉站而且佛教是經此地流傳至中亞各處的。


開伯爾棧道(Khyber Pass
巴基斯坦與阿富汗國境接壤地 --- 蘇里曼山脈峽谷的,這條棧道開鑿而成於五百多年前,我們在這裡可以眺望阿富汗邊境。





































1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