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歐洲巴爾幹半島之一 --- 保加利亞



我在20014月份去了歐洲巴爾幹半島的保加利亞 . 羅馬尼亞和南斯拉夫三個國家


索非亞 Sofia
為保加利亞的首都兼第一大城,是孕育保加利亞文化的搖籃。索非亞在被奧斯曼帝國佔領期間,城市受到很大破壞,古建築物中只有兩座基督教早期建築──西元2世紀建造的聖喬治教堂和4世紀初建造的聖索非亞教堂留存下來。市中心廣場有季米特洛夫陵墓、政府大廈、民族畫廊,幾乎所有的大街都從中心廣場分支出去。廣場附近有革命博物館、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等。



亞歷山大 · 涅夫斯基教堂
巴爾幹半島最大的東正教教堂,它是為1877-1878年俄土戰爭俄軍解放保加利亞而建,教堂以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為名。堂內聖像和壁畫多為俄國畫師的作品,這座教堂是帶有占廷和保加利亞建築風格的建築,該教堂是索非亞的地標














聖尼古斯教堂
索非亞市區的俄羅斯教堂。該教堂由俄羅斯工匠建造于1912年,保存了莫斯科風格的裝飾、藝術和建築特點。


總統府院內的古索非亞建築遺址,其中的建築是建於西元2世紀聖喬治教堂。




維拉修道院  Rila Monastery 世界文化遺產
維拉修道院是保加利亞著名的古修道院,位於巴爾幹半島最高山峰里拉山的里奧斯卡山谷中。這座新拜占廷式的建築始建於西元10世紀中期,是由隱士聖胡安·德里拉建造的,當時這里還曾是巴爾幹國家第二個修士團的大本營。此後,該修道院幾次被毀和重建,最近一次重建是在18341860年間。在它的里面至今仍保存著中世紀修道院的遺跡和聖胡安·德里拉的紀念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