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老撾之一 --- 萬象 (1)



朋友問我,對老撾的印象是什麼樣的?純樸,原始,隨處可見的廟宇,茂密的森林,親切的笑臉,雖然落後甚至貧窮,但人民卻快樂簡單的生活著,我覺得這裡就是世外桃園。


在老撾,瑯勃拉邦和川壙平原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兩站,瑯勃拉邦的悠閒自在和濃厚的法國情調,與川壙平原充滿神秘和疑惑的感覺相互交織,這就像老撾人的生活態度,用歐洲人的悠閒來對待貧苦的生活

我行程的第一站是經曼谷到達老撾的首都 --- 萬象

萬象 Vientiane萬像是一座歷史古城,自16世紀中葉塞塔提臘國王從瑯勃拉邦遷都於此後,這里一直是老撾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萬象不僅有很多名勝古跡,還有其獨特的居民和生活方式值得領略,該城的熱帶樹木茂盛,風光絢麗。 






浮屠公園 Buddha Park一座酷似公園的廟宇,其中有老撾最大的睡佛和各式各樣的佛陀和羅漢還有一詭異建築,稱為天堂與地獄,塔內為地獄,塔頂有一金佛座鎮意為天堂。 





























1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否抵達老撾後做落地簽証? 在曼谷能否購得老撾的酒店連機票?謝!
    [Mei Luen回覆01/28/2012 09:44:19]2011年11月從曼谷往老撾萬象,曼谷飛泰國烏隆他尼,搭車往邊邊境廊開,行往海關離開泰國,再轉車約5港元前往寮國入境,做落地簽証30美元,即可過關.出境後有很多小巴找生意載你往心目中的酒店.很多酒店,平貴都有,不用擔心.千萬不要告訴泰國的Tuk tuk車司機,他們會載你去一個辦証店替你辦証,收你38元手續費及30元簽証費,共68美元.小心受騙.可參考以下網頁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5%AF%AE%E5%9C%8B%E5%B0%8D%E5%A4%96%E4%BA%A4%E9%80%9A%E6%94%BB%E7%95%A5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