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老撾之二 --- 萬象 (2)



思薩凱佛寺 Wat Sisaket
建於1818年,是萬象唯一的泰式寺廟,寺內一萬多尊佛像來自於各地,最古老的超過一千年。










玉佛寺 Wat Prakeo建於 1565年,原本供奉的玉佛相傳在泰老戰爭時被泰國帶走;也就是現在泰國曼谷玉佛寺九華臺上鼎鼎大名的玉佛。










塔鑾 That Luang
塔鑾建於西元1556年,是老撾最著名的佛塔,塔身高大雄偉,金碧輝煌,是萬象市的標誌和東南亞重要名勝古跡之一。佛塔全身由真金覆蓋,是老撾最美麗的佛教建築,在黃昏日落的時候看上去,尤其震撼人心。




勝利門 Patuxai
1969年為慶祝老撾獨立所建造的紀念碑。買票後可以上到勝利門的頂部欣賞萬象的市容,不要忘了站在凱旋門里部抬頭觀察一下頭頂上簷壁的裝飾,那是典型的老撾風格的裝潢。








金佛寺
又稱祥光寺,大約建於西元1500年,是萬象市香火最旺盛的一座廟宇。寺內有一座銅鑄的許願佛,據說在這裏許願很靈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