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歐洲 巴爾幹半島之三 --- 南斯拉夫



我在2001年所到達的南斯拉夫現在只能稱之為《最後的南斯拉夫》。
因為從19911992年間,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馬其頓、波士尼亞四國先後獨立。200324日,重定新憲法改國號為塞爾維亞和黑山,「南斯拉夫」一詞正式走入歷史。200663日,黑山宣佈獨立,同月5日塞爾維亞亦宣佈獨立,南斯拉夫聯邦正式宣告完全瓦解。


我當年在南斯拉夫只是在其首都貝爾格萊德和近郊遊覽,貝爾格萊德是一座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古城。有著古香古色的老城區和現代化建築群集中的新城區。

貝爾格萊德的主要景點有羅馬時代古跡卡列梅格丹古城堡(KALEMEGDAN)、鐵托墓(KUĆA CVEĆA)和步行街(KNEZ MIHAJLOVA)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