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西藏之一 拉薩 1



200010月份我準備到西藏旅遊,行前接受了以前在秘魯古茲高(Cusco)受高山反映困擾的經驗,搵醫生開了預防高山症的藥物。在成都飛拉薩之前一晚開始服用,結果整個行程平安無事渡過,而同行的幾個年青人却頭疼了好幾天。


因為時間有限,我只遊覽了拉薩和日喀則的幾個主要景點。但是西藏確實有很多東西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它濃郁的宗教色彩、雄偉的雪山、深邃的星空、純樸的人民和獨特的風情都是使我想再次到訪的原因。





















布達拉宮 世界文化遺產
建於西元7世紀松贊干布時期,占地10萬平方米,被譽為世界十大土建築之一。它位於西藏拉薩市西北的布達拉山上,由宮堡、林卡、城堡三部分組成。自西元7世紀起就成為達賴喇嘛的冬宮,象徵著西藏佛教和歷代行政統治的中心。優美而又獨具匠心的建築、華美絢麗的裝飾、與天然美景間的和諧融洽,它是我國也是東亞最宏偉的宗教建築之一,堪稱藏族文化藝術瑰寶。





































1 則留言:

  1. 是不是妳這些相片是拍在二零零零年呢 ??
    [版主回覆09/20/2008 21:36:00]是的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