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歐洲 巴爾幹半島之二 --- 羅馬尼亞



布加勒斯特 Buchares
是羅馬尼亞首都,
位於羅馬尼亞東南方 有著許多數百年歷史的古建築物,和花木扶疏的公園,也是全國的政治、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
農村博物館 Muzeul Satului
展示羅馬尼亞所有的農具用品、家俱、風車和教堂等,每週日的早上,會有當地的民族樂團在中庭表演。為羅馬尼亞最有價值的博物館






族長大教堂 Catedrala Patriarhala
這個美麗的第17 世紀的大教堂,位於布加勒斯特南部的一座小山上,是羅馬尼亞東正教總部。




國會宮 Palatul Parlamentului
一棟宏偉的建築,地上12層,地下4層,共有1100個房間,系世界第三大建築物(次於美國華盛頓的五角大廈與中國西藏的布達拉宮),位於市政中心的中央,其壯麗的大理石與木頭材質與大部分羅馬尼亞人的貧困形成強烈對比。


布拉索夫 Brasov
羅馬尼亞古城。位於南喀爾巴阡山北麓,距離布加勒斯特170公里。1211年建立,是撒克遜人居住區。城內中世紀的房屋建築仍保存著當年的風貌,牆上掛著燈籠,卵石路面,彎曲迂回。古老的城牆尚有一小段保留至今。






黑教堂 Black Church 世界文化遺產
是聞名全國的古建築,為特蘭西瓦尼亞地區的最大天主教堂,建於14-15世紀,具有晚期哥特式建築風格。1689年被焚毀,石牆被煙熏黑。 重建後,外牆仍呈黑色,黑教堂由此得名。教堂內藏有一批古代東方壁毯和建於19世紀下半葉的大型管風琴,這架管風琴至今仍可使用。






布朗城堡 Bran Castles
位於布拉索夫30公里遠,是傳說中的吸血鬼的聚集地德古拉城堡。這里原是匈牙利國王於1377年開始興建的,本是用來抵禦土耳其人的防禦工事。 1382年建成後,這里逐漸成了集軍事、海關、當地行政管理、司法於一身的政治中心。




錫比烏Sibiu世界文化遺產
近幾個世紀以來,這座位於特蘭西瓦尼亞境內最美麗的德國要塞城,自13世紀便是川索維尼亞山區的政治文化中心。錫比烏古城分為上城區(Upper Town)和下城區(Lower Town),這兒的建築物融合了巴洛克、文藝復興風格,夾雜著不同色調的粉色小樓房。這個地區還保存著昔日的歷史景觀及中古時代的軍事防禦建築,羅馬尼亞政府因而大力向外國推廣錫比烏的歷史文化,以推動當地旅遊業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