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烏克蘭之十二 --- 敖德薩 2


敖德薩地下墓穴 Famous Odessa Catacombs
19世紀初敖德薩大部分城市的房屋建在廢棄的礦場的地盤上,而地下形成了一個複雜的迷宮似的地下隧道,被稱為 地下墓穴 這裡曾經是走私者的天堂二戰時期是抗暴義軍的指揮部現在是一個吸引遊客的景點。






果戈里大街上的雕塑


拉奧孔雕像
在考古博物館的前面立有一尊拉奧孔的雕像,雕塑取材於一個古代希臘神話故事。牧師拉奧孔和他的兩個兒子與蛇的博鬥,在拉奧孔的臉上流露出恐怖和絕望的神情。



考古博物館 Archaeological Museum
敖德薩考古博物館是烏克蘭最古老的博物館。成立於1825,它展示了烏克蘭的社會發展史,收集黑海北部海岸從石器時代到中世紀的原始考古文物超過17萬件還有古埃及古希臘和古羅馬的硬幣。






海事博物館 Maritime Museum
海事博物館位於敖德薩以前的英國俱樂部,俱樂部建於1842年,裡面展出了過往商船船隊的歷史資料、重要文件和照片,以及12,000個船隻的模型。


位於海事博物館附近的兒童和青蛙雕塑雕像後面粉紅色的建築物就是海事博物館


聖母升天大教堂 Assumption Cathedral
又名阿桑普申大教堂,建於1897至1898年,外部以藍、白色裝飾,內部的聖壇和聖像都很華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