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烏克蘭之十一 --- 克里米亞半島 敖德薩 1


辛菲羅波爾 Simferopol
烏克蘭南部城市克里米亞州首府。在克里米亞山脈西北麓、薩爾吉爾河畔。這裡氣候溫和,風景優美,為旅遊勝地。


我參觀了塞瓦斯托波爾的景點後驅車前往克里米亞州首府辛菲羅波爾,晚上到達即轉乘夜行列車,前往被稱為“黑海的明珠”的鳥烏克蘭南部的名城――德薩

德薩 Odesa
德薩為德薩州首府建於1415年。德薩最早是古希臘殖民地,然後是斯拉夫、韃靼和土耳其哨所。今天的德薩是一個現代化城市,有著寬闊的街道、花園、恢弘的宮殿,還有俄羅斯最美的劇院之一。 從凱薩琳大帝廣場沿著Premosky大道便可以達到著名的波坦金階梯、普希金紀念碑以及收藏了大量寶貴的希臘、羅馬、埃及和什葉派藏品的考古博物館。



德薩市會堂 Odessa City Hall
位於濱海大道起點處的市會堂建於1829年至1834以前是敖德薩的舊證券交易所。









普希金紀念碑
位於濱海大道市會堂附近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是俄羅斯最偉大的詩人俄羅斯現代文學的創始人,在紀念碑上的題詞是:普希金敖德薩的公民,1889年,波隆斯卡婭和瓦西裡耶夫。






國家戲劇和芭蕾歌劇院 National Academic Theater of Opera and Ballet
它是烏克蘭最古老的大劇院之一建於1809,建築風格是巴羅克式混合義大利文藝復興式,劇院外部的雕塑群取自希臘神話,精美的內部用紅色天鵝絨裝飾,形成華麗而優雅的氛圍。












列寧紀念碑
弗拉基米爾伊裏奇列寧 (18704221924121),列寧是他參加革命後的化名。列寧是著名的馬克思主義者、革命家、政治家、理論家、布爾什維克黨創立者、蘇聯建立者和第一位領導人。



St. Pantelemono’s大教堂
建於189395,由建築師N尼科諾夫設計並於1896110日啟用是一座東正教教堂外形有典型的銀色洋蔥頭頂內部的壁畫也十分精緻






無名戰士紀念碑 Nameless Soldier Monument
位於光榮公園內花崗岩方尖塔的無名戰士紀念碑高25.5是為了紀念為二戰捐軀的無名英雄。









沃龍佐夫紀念碑
俄羅斯政治、軍事家亞歷山大羅曼諾維奇龍佐夫(17821856)伯爵的紀念碑


1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