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烏克蘭之十三 --- 敖德薩 3 濱海大道 Nikolaevsky Street 世界文化遺產


濱海大道 Nikolaevsky Street 世界文化遺產
濱海大道又名費爾德曼大道,是一條建築在海濱的林蔭大道,起點是敖德薩市會堂,終點是波將金階梯海濱林蔭道兩側佈滿各有建築特色的建築物19世紀建的沃倫佐夫宮、波托茨基宮、市杜馬、新舊證券交易所等等。







黎塞留公爵雕像
該雕像創建於1828年,由雕塑家和建築師―馬爾托斯答•梅爾尼科夫於設計,被認為是敖德薩象徵。黎塞留公爵以極大的精力和責任,規劃和管理了敖德薩這座城市。



葉卡捷琳娜二世紀念碑
紀念碑上方是俄羅斯女皇葉凱瑟琳卡捷琳娜二世的雕像中間站立的是敖德薩城市創始人的雕像



波將金階梯 PotemkinSteps
建於18731841從市中心半圓廣場通向海邊的波將金紀念石階共有192級,寬達30,這是為紀念1905年的波將金軍艦起義而命名。這段石階的對面,通向敖德薩港口客船的月台。






敖德薩港口和海港碼頭
敖德薩港口是客船的月台,也是貨船的碼頭,有最新的技術並適當服務需求。港口碼頭有一個著名的遊艇俱樂部一座優雅的聖尼古拉教堂,東正教堂的聖人會保護所有船員,旅客和漁民。還有一座樓高19層的敖德薩酒店。






青銅雕像
雕像的主題是水手的妻子和他們的孩子等著他回家



敖德薩港口的聖尼古拉教堂












海運銀行
這裡原來是伊朗國王的一座宮殿1852年由建築師Gonsiorovsky設計俄羅斯革命爆發後國王離開了敖德薩。現今是海運銀行在此。



1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