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烏克蘭之九 --- 克里米亞半島 塞瓦斯托波爾 1


福羅斯 九圓頂教堂 Foros Church
由皇家學會的院士N.M. Chagin所設計,建於1892年。曾荒廢了一段很長的時間,直至戈爾巴喬夫當政,才被重修並再次對外開放。福羅斯教堂坐落在陡峭的懸崖之上,它並沒有金碧輝煌的外觀,但它卻像一個樸素的少女,靜靜地散發高雅的美態。教堂共有九個圓頂,因此又稱為九圓頂教堂。令人諷刺的是在教堂不遠處有一座別墅就是在1991年蘇聯的流產政變期間戈爾巴喬夫被葉利欽軟禁在此











塞瓦斯托波爾 Sevastopol
位於克裏米亞半島西南岸,塞瓦斯托波爾市是烏克蘭兩個直轄市之一,是烏克蘭南部最大的不凍貿易港、漁港,工業、科技、文化中心。1783年建為軍港,亦是前蘇聯黑海艦隊所在地,二戰後,曾被授予英雄城市的榮譽稱號。1854—1855年在此發生克裏米亞戰爭。



砲兵灣 圖中的白色建築物是青少年宮










Grafskaya碼頭




位於歷史大道上的愛德華伊萬諾維奇托特列賓紀念碑他是一位俄羅斯將軍和軍事工程師




費奧多羅維奇•烏沙科夫海軍上將紀念碑,他是俄羅斯的海軍司令。




黑海艦隊史博物館 Black Sea Fleet Museum1863年,在塞瓦斯托波爾第一次保衛戰參加者的倡議下建立了此館。館內保存了塞瓦斯托波爾保衛戰的許多紀念品和戰爭遺留物。這些展覽品敍說了黑海艦隊200多年的歷史。













沉船紀念碑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第一次留言 很羨慕你足跡以遍及這麼多地方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