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烏克蘭之三--- 基輔 3


聖米高金頂修道院 Saint Michael's Golden-Domed Monastery  
位於第聶伯河西岸,聖米高金頂修道院始建於中世紀由斯維亞托波爾克二世·伊賈斯拉維奇建造,修道院包括大教堂、聖約翰餐廳(建於1713年)、經濟門(建於1760年)和鐘樓(建於1716–1719年)。建築的外觀在18世紀重建時改為烏克蘭巴羅克風格,而內部保持了原來的拜占庭建築風格。大教堂在1930年代被蘇聯政府拆除,烏克蘭獨立後得以重建。














米哈伊爾教堂
始建於1713年,是烏克蘭民族風格的建築。東面是米哈伊爾教堂,西面是廚房和禪院,正面是各式各樣的壁柱。正門是半拱形的,三角牆上雕刻著形形色色的幾何圖案。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曾進行過整修。下圖為米哈伊爾教堂前廣場上的基輔女大公奧爾加和聖安德列塑像。












祖國-母親 雕像
是紀念館的主體組成部分,也是基輔的標誌性建築之一。高62,系為紀念衛國戰爭中犧牲的英雄而建。母親的左右手分別高舉盾和劍,象徵著烏克蘭人民保衛祖國的信心和決心。






衛國戰爭紀念館
矗立於古老的第聶伯河右岸,是一組雄偉的雕刻和建築藝術群。紀念館占地10公頃,其入口原是彼得1716年為抵禦瑞典人入侵而修築的洞穴要塞。紀念館周圍建有高浮雕群像。

館中陳列8,000多件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展品及許多油畫和雕塑,紀錄了烏克蘭人民在衛國戰爭中建立的不朽功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