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烏克蘭之五 --- 克里米亞半島 雅爾達 1


克里米亞半島 Crimea Peninsula
位於烏克蘭南部,首府是辛菲羅波爾,它是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市,亦是一個自治區。遊克里米亞半島,最好參觀當地的皇宮及教堂,因為可見證韃靼及俄羅斯統治此地的痕跡。







雅爾達 Yalta
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南岸,瀕臨黑海港口和亞速海,南部背靠克里米亞山,是烏克蘭著名的旅遊和療養勝地。 雅爾達又是一座歷史名城,大作家契柯夫的故居、屹立在海邊峭壁上的土耳其古堡燕子堡都在此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194524 —11日)美、蘇、英三國首腦史達林、羅斯福、邱吉爾在這裏舉行會議,討論二次世界大戰後的世界格局問題,並簽署了著名的《雅爾達協定》。其 會議舊址——里瓦金斯基宮,始建於 1866年,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夏宮。






里瓦佳宮殿 Livadia Palace
建於1911年,是由著名建築師N.P. Krasnv所設計。過去是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和他的家人的夏宮。皇宮由數座建築物所組成,包括主宮殿、皇室成員的居所、教堂、庭院及宮庭部長所住的居所等。皇宮由一個美麗的大花園所環繞,花園種了很多不同品種的植物及花。皇宮大廳的牆上掛了很多皇室成員的生活照,也有沙皇、皇后及皇子的掛畫。此皇宮最著名的是那座白色的宮殿,因為在19452月,英、美、蘇三大巨頭邱吉爾、羅斯福及史太林曾在這裏舉行會議,宮內現陳列了當時會議的相關文物及照片。

1945年2月,二戰期間的雅爾達會議是由蘇、美、英三國首腦,即蘇聯的部長會議主席斯大林,美國總統羅斯福,及英國首相丘吉爾舉行的一次秘密會議。這次會議,討論了擊敗德國的聯合軍事計劃,以及有關聯合國問題和戰後歐洲政治等問題。斯大林,羅斯福和丘吉爾三巨頭在此簽定了雅爾達密約,但後來斯大林背棄在中歐和東歐國家舉行自由選舉的承諾,此會議成為戰後分裂形式的同意詞。













斯大林,羅斯福和丘吉爾三巨頭在會議期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