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烏克蘭之二 --- 基輔 2


佩徹斯克修道院 Kievo-Pechersk Lavra  世界文化遺產
建於1051年,又稱基輔洞窟或伯朝拉大教堂。坐落在烏克蘭共和國基輔市第聶伯河左岸丘陵起伏的山谷中。這是前蘇聯境內規模最大的東正教建築群,也是一處不可多得的藝術文物寶庫。建築群占地28公頃大教堂無數的金色圓頂、白色鐘樓和蜿蜒的圍牆掩映在鬱鬱蔥蔥的綠樹叢中,壯觀而又透著神秘。
教堂廣場中央聳立著大鐘樓,是當時俄羅斯境內最高的鐘樓。整個建築群內有許多教堂及博物館(包括古代珍寶博物館、圖書和圖書印刷博物館、烏克蘭民族裝飾藝術博物館等),其中洞窟教堂歷史最為悠久。

洞窟教堂由二條洞穴(高2、寬1.2)組成,相距400,分別向第聶伯河延伸,總長500多米。洞穴兩壁各向裏挖出高1、長2、深0.5的淺穴,最早作為修道室,教士死後屍體保存在洞穴內,由於洞穴內特殊的氣候環境,這些屍體自然風乾成木乃伊。木乃伊被認為是奇跡,是神的力量的體現,修道院因此聲名遠播。現在洞窟內保存有125具木乃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