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烏克蘭之一 --- 基輔 1


烏克蘭 Ukraine
位於歐洲東部原蘇聯加盟共和國1991年蘇聯解體後烏克蘭獨立東連俄羅斯、南接黑海、北與白俄羅斯毗鄰、西與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和莫爾達瓦諸國相連

烏克蘭境內山水秀麗、風光迷人自然景觀品質一流異國情調很濃厚名勝古跡遍佈全國各地著名的旅遊城市有:基輔、雅爾達、奧德薩、利沃夫以及克里米亞半島、外喀爾巴阡山等馳名世界的旅遊勝地


旅遊烏克蘭的故事我們一班朋友原計劃在20034月份復活節假期去烏克蘭差不多一切準備工作經已就緒時「沙士」瘟疫爆發駐北京的烏克蘭領事館拒發簽證給所有的香港人我們不得其門而入退而求其次我們改去了尼泊爾 (請看我的blog --- 尼泊爾)

第二4月份又是在復活節假期我們捲土重來這次終於成功的拿到簽證實施了去年未完成的計劃

 我們是乘搭荷航班機飛阿姆斯特丹休息一晚後於第二天早晨轉機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

基輔 kyiv
烏克蘭首都基輔,座落在烏克蘭中部、第聶伯河兩岸。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科學中心,也是全國第一大城市。 基輔綠樹成蔭,風景優美,歷史悠久。城市建於西元482年,是古代斯拉夫民族的文化中心之一。四月份的基輔依然十分寒冷,但是瀟瑟的樹林也掩蓋不了處處的美景……




金門 Golden Gate
建于11世紀,是現存不多、保留完好的雅羅斯拉夫大公時代的建築之一。金門是古代基輔城的正門,門扇和門樓上的教堂圓頂裝飾有鍍金的銅箔,金門因此而得名。門高12,寬6.41983年金門遺址經整修後辟為博物館,對遊人開放。館內陳列許多古基輔的文物。






安德列斜坡 Andrew’s Slope
位於基輔古城上城與下城交接處,是基輔古老的文化街,因街上有安德列教堂而得名。沿街設有手工藝作坊、藝術沙龍,出售各類具有烏克蘭民族特色的工藝品和紀念品。



聖安德列教堂 St.Andrew’s Church
建於1748,是一座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外表華麗而優雅的,確實與眾不同。






團結環
團結環為紀念烏克蘭與俄羅斯合併(1654年)328周年于1982年建立。採用航空材料建成,形似彩虹。團結環左邊是基輔音樂廳,音樂廳對面是烏克蘭宮和中央文化公園,公園內有弗拉基米爾大公紀念碑,建於1835年,高20









克列夏基克大街 Kreschatik Street
是基輔的中央大街,也是市內最繁華的街道,兩側商店林立,堪稱基輔市的商業黃金地段。大街橫穿過有烏克蘭第一廣場的“獨立廣場”。















瑪莉亞宮 Mariinsky Palace
瑪麗亞宮原為沙皇宮殿,建於1750-1755年,當時是亞歷山大女皇當權。此建築曾於1819年遭受火災,最上一層樓及樓頂被燒毀。1870年瑪利亞女皇撥專款重建此宮。現屬於國家政府機構所在地。



航海紀念碑 Monument to the Legendary Founders of Kyiv
紀念碑是為了紀念基輔建城1,500周年於1982年建立,位於第聶伯河右岸河邊,小廣場上一組雕塑與祖國-母親像交相輝映。相傳在5世紀初,基、謝克、哈里夫三兄弟和他們的妹妹列別齊在第聶伯河右岸建立了城市,城市以大哥基的名字命名,故稱之為基輔。






聖母升天大教堂 Assumption Cathedral
建於西元989996又叫什一教堂,它是基輔第一座拜佔庭風格的建築物,它是一個獨頭的蔥形圓頂教堂,由希臘工匠建造而成。



3 則留言:

  1. Nice to meet u~!!^^
    cool photos,thank u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nice sharing~~
    我想請問你是怎樣拿烏克蘭簽証?經香港旅行社?或是直接跟烏克蘭北京領事館聯絡?請指教

    回覆刪除
  3. 可否告訴我拿簽証方法, 謝.
    [版主回覆06/10/2010 19:39:00]可揀一間在北京有代理機構的本港旅行社代辦.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