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烏克蘭之六 --- 克里米亞半島 雅爾達 2


沃龍佐夫宮 Vorontsov Palace
沃龍佐夫宮位於克里米亞南部的海濱的阿盧普卡,又稱阿盧普卡宮。建於1828年至1848年,是沙皇時期新羅斯西科邊疆執行長官、俄羅斯政治、軍事家沃龍佐夫(17821856)伯爵的官邸。宮殿富麗堂皇,由英國的宮廷設計師愛德華.布洛爾設計。沃龍佐夫宮的收藏品約有2萬餘件,其中包括中國展廳、俄羅斯和西歐1619世紀的名畫等。雅爾達會議期間,英國首相邱吉爾在此下榻。是俄國貴族的居所,由英國的著名建築師Edward Blore所設計。1828年開始興建,歷時18年而建成。














燕之巢 Swallow's Nest
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岸的愛多德角上1911-1912年由俄國建築師Leonid Sherwood設計,建造40高的峭壁頂部,是一座歌德式的小城堡現在被改建成一間餐廳。我們曾經在那裡一邊午餐,一邊欣賞懸崖外的藍天海景。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建於19世紀後期,位於雅爾塔基洛夫大街的俄羅斯教堂,以鑲嵌畫著名。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教堂粉紅色和白色的外牆襯上金色的洋蔥頂,更加漂亮迷人。












烏昌瀑布 Uchansu Waterfall
烏昌瀑布位於雅爾達西部16公里Alupka附近我去參觀時可能在冬季只有絲絲水流由高處的岩石上瀉下



馬桑德拉宮 Massandra palace
建於1881年,是克里米亞皇帝亞歷山大三世的宮殿。在蘇聯時期,是斯大林的渡假別墅。






曼桑德拉酒莊 Massandra Liquor village
桑德拉酒莊位於距雅爾達市5公里處的馬桑德拉村釀酒廠內。馬桑德拉釀酒廠建於1897年,為俄羅斯最早釀制和儲藏葡萄酒的工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