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意大利 法國之十 --- 意大利 撒丁島之卡利亞里


撒丁島(Sardinia / Sardegna
撒丁島是位於義大利西部的一座島嶼,過去稱撒丁尼亞,因盛產沙丁魚而得名。是地中海的第二大島,僅次於西西里撒丁島東北的奧比拿鎮是與義大利半島通航的主要海港。撒丁尼亞擁有獨特的義大利文化,同時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地區之一。


加利亞里(Cagliari)
是撒丁島的首府,是義大利內的一個自治區。

卡利里亞舊城
又名Castello(城堡),建於山上,向下望能欣賞卡利亞里灣(又名「天使灣」)的景色。 城中有兩座守衛卡利亞里的白色石灰石塔 --- 聖賓格斯塔大大象塔


聖母瑪利亞主教座堂
(Santa Maria)
又稱卡利里亞大教堂 始建於12世紀,原本是以比薩風格建造,於1930年重建。轉而遵循巴羅克風格,內部有原本為比薩大教堂所建造的講道台,精美絕倫。教堂內的壁畫金碧輝煌,還是雕刻細膩的聖像
















地下室有皇室人員的墓碣,圓拱形的天花雕滿花卉莊重而特出












聖雷米棱堡
(Bastilione San Remy)
坐落在憲法廣場(Piazza Costituzione)的北端,是一座有著對襟臺階和扇形門臉的城堡,為19世紀晚期的西班牙佔領者所設計,其內為本城最高的一處露臺,可以坐視全城景色和環城市南端的大海,殊為壯觀。


























1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