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意大利 法國之三 --- 意大利 龐貝古城 (2)


這座兩層樓高的妓院包括10個房間和一個廁所。一層每個房間的門上都繪有色情壁畫;二層當年是給高級客戶提供的,裏面有石床,而且每個房間的牆上都刻有名字,可能是當年的妓女和嫖客留下的。






























神秘莊(Villa dei Misteli
位於偏離龐貝遺跡區的宅邸,整個建築共有60多個房間,內有描繪迪奧尼索司(古希臘神話的酒神)所舉行的神秘儀式的壁畫。據說當年龐貝盛行崇拜此神,通常女子為求子都來祭拜此神。以“龐貝紅”手法描繪的壁畫充分展示了當時高超的藝術水準。






史塔比尼浴場(Terme di Stabiane
建於約西元前2世紀。有男池、女池及游泳池。男池和女池各有更衣室、桑拿室,熱氣通過地板環繞整個浴場,室內保持恒溫,足見古代羅馬人對洗浴的熱愛。





















1 則留言:

  1. 我一直都很想去龐貝古城,看過你的圖片後,發覺是一個完整遺址,想馬上便去!
    [版主回覆11/03/2009 14:14:00]多謝到訪及留言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