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意大利 法國之七 --- 意大利西西里島之阿格利真托


阿格利真托(Agrigento世界文化遺產
早在西元前581年就已建立了該城。西元五世紀起先後被迦太基人、羅馬人佔領,後來又歷經拜占庭、阿拉伯王國統治,留下許多神廟的遺跡。以「神殿谷」最為有名,希臘神殿數目超過二十座,有些甚至已有二千五百年歷史,希臘古文化保存完善,現今已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區。


神殿之谷 Vallo dei Templi
城南一系列古希臘神殿(Valle dei Templi)建於西元前六世紀末迄五世紀末,今猶存九座遺跡足供考據同時鮮明印證著2500年前阿格利真投古城的繁榮昌盛。西元前406年慘遭迦太基人焚毀,西元一世紀時羅馬人重建。神殿全部朝東而建,旭日朝陽東昇照射眾神主殿時更顯無比亮麗璀璨!

我們參觀神廟谷的那天初時下著濛濛細雨,在桃樹飄零的白色花瓣和草叢中神廟顯得特別雄偉,殘破的城牆一路相伴,不久陽光乍現,令人興奮但羅馬時代的古城大部分依然隱蔽在許多世紀形成的大片扁桃和橄欖樹林的下面。

宙斯天神殿(Tempio di Zeus Olimpio)
我眼前的這座廢墟,其規模(113公尺、寬56公尺)以及支撐屋簷與屋頂的石灰岩列柱有20公尺高,是古代最巨大的神殿之一。













協和神殿(Tempio della Concordia)
建於西元前450~西元前440年,是西西里最大的多里亞Doric式建築,神殿的完整程度僅次於著名的雅典巴特農神殿,它也成為阿格里真托的象徵。34支列柱環繞四周,是全部神殿遺址中保留最完整、最壯麗的建築物,也是全西西里島上所有古希臘式建築中保存得最好之神殿!它因在6世紀時被改建為基督教堂而倖免被毀。










大力士神殿(Tempio di Eracle)
這是神殿穀中最古老的一座建築物,建於西元前六世紀末期,殘留的8根精美石柱重新豎起後印證當年的神殿規模無比壯觀、震撼!




雙子星神殿(Tempio dei Dioscuri)
這座六邊形的神殿如今只殘留四支石柱,頂住神殿一角上端裝飾精美之玫瑰圖案,現成為阿格利真投該城最顯明的古跡標誌!神殿旁有供祭冥神、冥後與農神的神龕附加圓形、方形各一座祭壇供作奉祀。

















5 則留言:

  1. 妳發 表網誌的速度比我要看的速度更快,很精彩的古跡,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3/18/2009 23:59:00]多謝 .

    回覆刪除
  2. 好靚呀!!!
    [版主回覆03/22/2009 21:07:00]謝謝!

    回覆刪除
  3. 哇哇你旅行真的好棒阿.....
    也希望有機會ㄎ以來台灣玩喔
    包車問題ㄎ以找我喔
    希望有機會為你們服務喔
     
     

    回覆刪除
  4. hello.我係cherry Tsui
    [版主回覆03/23/2009 21:03:00]你好 , 歡迎到訪 .

    回覆刪除
  5. 我很矛盾,想看又怕辛苦,其實無錢,所以看看也算望梅止渴。你的blog是個梅園啊。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