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意大利 法國之十一 --- 意大利 撒丁島之沙沙里 奧比拿


沙沙里 (Sassari)
撒丁島西北岸的一座寧靜的小城市,我們只是途經此地,在一個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咖啡店飲杯咖啡食件餅,參觀了當地小小的博物館,然後就繼續上路了







奧比拿
(Olbia)
清晨的陽光照耀著奧比拿,我們漫步在古城旁邊的海濱,隨後走進古城曲折的小巷之中,參觀了一座教堂後就前往聖德肋撒港了。沿路參觀了一些努拉蓋(Nuraghe),和欣賞海灣的美麗景色。










努拉蓋(
Nuraghe
我們稱這些由石塊壘成的平頂圓錐形建築叫 "雕樓",島上共有7000多座,其歷史大抵可以追溯至西元前1500年之遙,只是沒有人知道誰建造了它們,誰又是它們的主人。造型古樸突兀的努拉蓋多已殘損不全,千百年來沉默地矗立在起伏不定的丘山高崗之上,惟有低矮的灌木和海浪與之相伴。










我們在巴斯亞的聖德肋撒港乘船,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就到達了法國的
科西嘉島的港口 ---邦拉法西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