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意大利 法國之四 --- 意大利 西西里島之卡塔尼亞



西西里島(Sicily
離開那拿坡里我們來到位於義大利最南端的西西里島,它與義大利本島僅隔墨水拿海峽(STR. DI MESSINA),是地中海最大的島,十幾個世紀以來,西西里島歷經數個統治者,也因此島上有許多諾曼、希臘、拜占庭及阿拉伯遺址。它也是黑手黨發源地有名的電影教父有很多場景就是在這裏拍的。


卡塔尼亞(Catania) 世界文化遺產
卡塔尼亞是西西里島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卡塔尼亞省的首府。多元文化在卡塔尼亞的融合,給它鐫刻上了不同時期的印跡。十七、十八世紀建成、至今仍保存完好的卡塔尼亞古城區,確實風格獨具。氣勢雄偉、內外裝飾華麗的宮殿和教堂櫛比鱗次,宛如一座巨大的巴羅克藝術露天博物館,令人留戀癡迷。



多摩廣場 Piazza Duomo
四周建有十八世紀時的宮殿。諾爾曼伯爵羅傑一世(Roger I)在一○九一年建的卡塔尼亞大教堂內,有反抗暴政而死的女基督徒聖阿加塔(Saint Agatha)的遺物,以及當地歌劇作曲家貝利尼(Bellini)的陵墓。在大教堂的對面是巴羅克特色的市政廳,市政廳前矗立的正是卡塔尼亞的市~大象噴泉























埃特納大街(Via Etnea
卡塔尼亞最繁華的街道,類似香港的銅鑼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