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東印度之五 --- 瓦拉那西 Varanasi


早晨離開酒店勒克瑙的機場準備乘坐1110分的內陸機去瓦拉納西,飛機的飛行時間約35分鐘,本想到達後先午餐,隨後展開在聖城瓦拉納西的遊覽。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因濃霧天氣的影響,我們在下午3點半鐘才飛抵瓦拉納西,所有的行程又要因此更改和延後。
瓦拉那西 Varanasi
位於印度北方邦的東南角落,梵文意為神的入口,是印度境內七個印度教聖地中被認為最接近神的地方,既是座宗教聖城,也是集音樂.舞蹈雕刻繪畫於一身的藝術之城。

我是在晨光曦微時走出酒店在昏暗的街燈下小心讓自己不要踏到牛屎跟隨著一些人來瓦拉那西的恆河岸邊恆河是印度的聖河,除了看恆河日出,主要的是觀賞其他任何河岸看不到的奇景,只要你來的早就能看到虔誠的善男信女在河裡祈禱齋沐心靈的動人景觀,這就是恆河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印度特有的宗教奇觀,瓦拉那西就是以擁有印度最美麗的河畔著稱於世的。恆河邊的火化場也是印度的一大特色,火化後將死者的骨灰撒入恆河之中即意味著死者可以登上極樂世界。















































5 則留言:

  1. 我每次看你的遊記都會令我有仿如置身當地的感覺,皆因你的照片及資料搜集真的做足100分,多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10/31/2009 20:38:00]謝謝你觀看我的blog .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of your experience. How can you manage to travel to so many places?

    回覆刪除
  3. 咁嗰度環境都好唔衛生woo…呢個係我未曾踏足的地方,有机會真係好想好似你咁,到處遊歷,感受人生…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來你的部落格,欣賞了你的作品後,覺得很新鮮很新奇,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希望以後可以常常看到你生活敘述,心情分享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5. 看來那兒的衛生程況不會好,應該還有聞異味 ,對嗎?
    [版主回覆11/21/2009 22:01:00]就是在繁華的大城市, 大街上都有牛糞或是人糞, 當然有異味.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