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東印度之三 --- 阿拉哈巴德 Allahabad


離開了卡修拉霍我們乘車前往阿拉哈巴德兩地的距離大約300公里預計5小時能夠到達誰不知我們的旅行車雖然行走的是高速公路却象烏龜一樣爬行不但路面破爛不堪而且塞車嚴重從早晨7時半出發直到下午5時才能到達這次的東印度之行讓我深刻體驗了它們的交通網絡狀況

阿拉哈巴德 Allahabad
阿拉哈巴德位於印度北方邦東南部。這裡是偉大的恒河(Ganges)與亞穆納河(Yamuna)以及薩拉斯瓦提河(Saraswati)三條河流的交匯點印度教聖地之一,有寺院、阿育王石柱等勝跡。每年一度的浴佛節,平均有25萬人來此參拜,每12年一度的大節,參拜者達百萬。










昆巴美拉大會Kumbh Mela
昆巴美拉大會又稱"大壺節",相傳印度教神明和群魔爭奪一個壺而大打出手,原因是壺裏裝有長生不老藥。結果不慎把壺打翻,四滴長生不老藥於分別落到印度的阿拉哈巴德、哈裏瓦、烏疆、和納錫四地。時至今日,這4座城市平均每3年輪一次來慶祝大壺節,而在這4座城市中,又以阿拉哈巴德公認最蒙神明庇佑,因為當地是印度3條聖河的匯流處。令來自全球超過7000萬的印度教朝聖者象候鳥遷徙一樣,自此每12年會來到此地進行聖浴朝聖,形成了一個地球上人類最大宗教慶典――昆布美拉大會,祈求洗清身上的罪惡。我正好在這個宗教慶典的期間造訪了此地,親眼見證了昆布美拉大會的盛況

































巴塔爾普利神廟 Patalpuri Temple
廟宇中的生命之樹最受信眾的祟拜



阿育王石柱 Ashoka Pillar
阿育王石柱,高11位於阿拉哈巴德阿拉哈巴德堡大約建於公元232年,上面刻有波斯皇帝吉爾的題詞和一些法令




3 則留言:

  1. 很有趣! 我正在計劃十二月尾跟一家人去一個星期旅行,應該是長線那種。本來想說去新西蘭,可是好像已經買不到機票了。雖然聖誕去那兒都貴,可是南非,埃及,北歐等(比較有大自然的感覺好像舒服點,甚至是有聖誕氣氛的也可考慮),有什麽好介紹?先謝了。

    回覆刪除
  2. 你拍的照片好靚呀! 祝你繼續有美好旅程! :)

    回覆刪除
  3. 相信你是自由行吧,否則不可以去那麽多的地方。希望退休後可以步你的足跡。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