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北印度之四 --- 喀什米爾 Kashmir


喀什米爾 Kashmir
喀什米爾位於印度的西北部雖然地勢高聳,但得天獨厚,沒有高原常見的大風沙與大風雪,四季氣候清涼舒適,所以數百年前的蒙兀兒帝王,已看中這個世外桃源,在此興建多個帝王花園,炎夏時到此避暑。


這次北印度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事就發生在進出斯利那加機場由於喀什米爾位於中國印度和巴基斯坦三國接壤之地邊界爭端時有戰事我和朋友們在進出時都要經過七次關卡及搜身檢查甚至以檢查為名拿走我們的菲林和財物


斯利那加 Srinagar
斯利那加是喀什米爾夏天的首府,冬天首府是查漠。斯利那加位於海拔1700公尺的盆地中央,範圍內包括面積廣闊的達爾湖、納金湖和吉赫棱河,除了湖泊和舊市區外,還有5座清真寺、2座印度教寺廟、城堡、蒙兀兒花園、博物館、旅館和餐廳等建築物。

達爾湖 Dal Lake
湖水的面積有30多平方公里,是喀什米爾最美麗的湖泊。達爾湖的湖水,來自喜瑪拉雅山融化的雪。夏季時、湖上開滿蓮花、柳樹、菜園、花圃,以及大大小小的船屋。達爾湖上的船屋,有一部分是殖民地時期英國人建造的,樣式典雅、內部裝潢具有歐洲風味。清晨和黃昏是達爾湖最迷人的時刻,太陽將金光灑落在湖面上,隨著雪峰的倒影一起蕩漾,這時當地人劃著西卡拉的身影,正好與周遭的山光水色構成一幅流動的風景。



這是達爾湖上的船屋









蒙兀兒花園 Mughul Garden
喀什米爾的名聲崛起于蒙兀兒帝國時代,昔日的王公貴族都喜歡到此避暑渡假,所以至今斯利那加附近仍屹立有數座蒙兀兒花園。我參觀的是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蒙兀兒花園 ―― 夏利馬爾花園 Shalimar Bagh它距離斯利那加大約15公里,建於西元1616年,建造者為蒙兀兒第四代君主賈汗季王。信奉回教的賈汗季王,娶了一位信奉印度教的奴兒瑪哈勒王妃,他們之間的羅曼史,廣受民間流傳,使得這座花園增加幾許浪漫情懷。

歡喜花園是在1632年著名的蒙末爾朝代建築,是由努爾珈汗皇后的兄弟阿薩夫可汗修建的靠在喜瑪拉雅山和達爾湖中間,有非常漂亮的花兒和古老的楓葉樹,秋天全部變成紅色。







愛的花園是在1619年著名的蒙末爾朝代皇帝賈汗姬,為了表達他對皇后——努爾加汗(NOOR JEHAN)的愛情而建立的。他對喀什米爾的的喜愛富有傳奇色彩。在巨大的法國梧桐樹陰下,愛的花園麗精立著一條石亭,五彩亮麗的花床吐露著芬芳。





*部份圖片源於網上

1 則留言:

  1. 你好厲害,可以用那麼多時間去旅遊。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