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東印度之一 --- 卡修拉霍Khajuraho 東廟群 南廟群

印度之行二 ―― 東印度恆河訪古之旅

由北印度返港後五年我再次來到印度這個對大多數人而言,是落後和貧窮,然而卻是魅力四射的古老文化風情的國家這次到訪的是恆河流域的東印度

我們行走的是當年是釋迦牟尼佛證道、悟道及終身弘法的道路印度是佛教的發源地此行主要是瞻仰印度古老的佛教聖地聖跡.―― 覲寺廟恆河參拜佛陀初轉法輪之地觀賞列入世界遺產的文化遺跡…… 我由香港飛抵印度的首都德里然後轉趁內陸機赴印度中央邦查塔普爾縣為的是一睹卡修拉霍神廟群


卡修拉霍Khajuraho世界文化遺產
印度中央邦查塔普爾縣叢林地帶的小城市。建於10-11世紀曾是月亮王朝昌德拉王朝(Chandela Dynasty)的首都。昌德拉王朝的後人在這裏建造了85座神廟。後來由於伊斯蘭人入侵時被毀,現僅存22座,分佈在約6平方公里的叢林裏。由於位置偏僻,這些湮沒在密林裏的古跡直到1838年才被一個英國工程師偶然發現,得以重見天日。讓它名震世界的是它的性廟群在印度歷史上,它是讚揚人性,讚揚生命熱情和肉體歡愉的最輝煌的遺產。 卡修拉霍性廟群共有三處,西廟群、東廟群和南廟群。


東廟群 Eastern Group
東群範圍內,包括寺院和耆那教徒的社區,寺院對面有幾間房舍,是耆那教徒沐浴的地方,經常看見裸體的耆那教僧侶從裏面走出來。





















帕爾斯瓦那特寺廟 Paraswanath Temple
是一座耆那教寺廟,是東群規模最大、最美的一座寺廟。帕爾斯瓦那特寺廟是昌德拉王朝丹迦迪夫國王所建,建於954年。




南廟 Southern Group
南群寺院位於村莊南方僻靜的角落,旁邊有一條河流和小橋。南群只有兩座寺院而已,所以附近很少看到外國遊客的蹤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