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北印度之二 --- 齋浦爾 Jaipur


齋浦爾 Jaipur
位於浩瀚印度大沙漠邊緣,也叫勝利之都,因為城市的許多建築物是粉紅色的故亦稱為粉紅之都它是拉迦斯坦省的省會。


風之宮 Hawa Mahal
建於1799年的風之宮是齋浦爾的地標建築。原因是站在宮殿裏面每個角落,都可以感覺有風吹入。粉紅色的哈瓦瑪哈勒宮由 953扇窗戶巧妙構成,是為了讓昔日帝王嬪妃透過窗戶觀看外面的世界,也不必擔心自己的容顏被窺見。站在風之宮殿頂樓,可以俯瞰齋浦爾舊城全景。  




城市宮殿博物館 City Palace Museum
1726年拉賈·沙瓦··辛格二世(Raja Sawai Jai Singh II)所建,是一棟裝飾典雅的七樓建築物,1959年部分開放為博物館。



琥珀城堡 Amber Fort
琥珀城堡距離齋浦爾城11公里,由拉加··辛格(Raja Man Singh)王公於1592年建造。 琥珀城堡的建築物,由不同時期的宮殿組成,包括有公眾大廳(Diwan-I-Am) 勝利廳(Jai Mandir)、歡喜廳(Sukh Niwaa)、虛什瑪哈勒(Sheesh Mahal)...等。其中公眾大廳位於入口附近,是昔日帝王聆聽臣民建言的地方。公眾大廳建有雙層圓柱和格子狀走廊,附近有一座印度教的卡莉寺廟(Kali Temples)和西拉大衛寺廟(Sila Devi Temp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