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蘇格蘭 英格蘭之十 --- 愛丁堡 Edinburgh 3

皇家英里大道 Royal Mile皇家英里大道是愛丁堡老城的中心大道,這條大街始於愛丁堡城堡,終於聖十字架宮,兩旁小巷交錯,構成了舊城的骨架。圓石鋪成的地面早被磨得發亮,大道邊的建築古樸雄壯,充滿歷史氣息。在街道兩旁每天都有身著蘇格蘭裙的街頭藝人吹奏風笛,提醒著遊客正身處在蘇格蘭古老的中心。
皇家英里大道分為四段。第一段是由愛丁堡城堡的側面行下一條小道就來到皇家英里大道的起點城堡山(Castlehill)。






城堡山(Castlehill)的一間教堂Barclay Parish Church


蘇格蘭威士忌中心Scottich Whisky Heritage Centre
蘇格蘭威士卡中心向參觀者介紹威士忌的基本知識,包括歷史由來、製作過程、實體模型,當然還可以免費品嚐純正的蘇格蘭威士忌。


接下來的第二段稱為勞恩市場(Lawnmarket),這是街道上的名人雕像和建築物。




過了喬治四世橋街的交叉路口開始就是皇家英里大道的第三段,稱為高街(High Street),聖賈爾斯教堂就在高街邊。像英國的大多數城市一樣,高街是愛丁堡的市中心,亦是商業最繁華的地帶。












聖賈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
聖賈爾斯大教堂聳立於皇家英里大道邊,是愛丁堡的主教堂,也是蘇格蘭的國家教堂。教堂原建於1120年,後遭大火燒毀,于1385年重建。教堂的塔頂仿照蘇格蘭王冠設計,體現出它在蘇格蘭首屈一指的地位。
聖賈爾斯教堂是基督教蘇格蘭長老會的權力中心,通常被認為是全世界蘇格蘭長老會教堂的母教堂。教堂的歷史反映了蘇格蘭人獨有的世俗和宗教生活,以及16世紀天主教在蘇格蘭發展演變的歷史。


教堂前有一座白金漢公爵的塑像。



教堂中有一座20世紀增建的蘇格蘭騎士團禮拜堂,新哥特式的天花板與飾壁上的雕刻極為精美華麗,風格凝重。





在聖賈爾斯大教堂前扮演古代國王的街頭藝人。


這座建築物是市議會廳 City Chambers




在市議會廳的對面是Hunter Square








蘇格蘭皇家銀行The Royal Bank of Scotland




最後,經過聖瑪麗街路口後的第四段叫做修士門(Canongate),行人逐漸稀疏,周圍多是中世紀的建築。


修士門(Canongate)的盡頭就是聖十字架宮了,亦是皇家英里大道的終點。
聖十字架宮 Holy Cross House聖十字皇宮始建於 1128 年,在1498年由詹姆斯五世重建,原為修道院,後來成為蘇格蘭王室的宮殿,目前仍是英國女王來到蘇格蘭的住所,它坐落于皇家哩大道的終點,白金漢宮王宮一樣,每當女王住在這裡的時候,宮中就會升起王室旗幟。宮殿左手邊是面積廣袤的聖十字架公園。聖十字架宮與愛丁堡城堡是愛丁堡建城的兩個中心點,以皇家英里大道連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