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蘇格蘭 英格蘭之十五 --- 車士打 1

車士打 Chester
車士打(或譯:切斯特)距離曼徹斯特1小時車程,位於威爾斯和英倫的交界處。它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大約在二千年前,當時統治大不列顛的羅馬軍隊為了抵禦威爾斯部族的攻擊,於此作為基地,圍繞駐紮地一周,建立了城堡及城牆。至於現在作為車士打的特徵而引人注目。而「白牆黑樑」的木屋建築,則在十九世紀時完成。中世紀風貌的都鐸王朝與遠古的城牆互相輝映,營造出獨特而和諧的景致。 整個城區的面積不大,徒步遊覽也很逍遙自在。






車士打大教堂 Chester Cathedral
大教堂位於車士打東北方,建成於公元985年,為諾曼時晚期的建築,教堂呈現茶紅色,主要建築材料為砂岩,外觀宏偉莊嚴,教堂的面積隨著不同時期而增加擴大,1092年時成為本篤會的修道院,至1541年時則將修道院改成英國國教的教堂。




老城區 Old City
車士打的老城區,為一間間黑白色彩對立的明顯木屋,是該城最具特色的地區,早期這裡是中世紀羅馬時期二十軍團總部的要塞,街道上四條大街呈現垂直交叉走向,主要的鬧區在水門街與東門街和橋街一帶分佈著,一間間相連的木屋群顯得古色古香。














在老城區二樓的陽台上有手扶欄杆包廂,可以和對面房屋相通;據說這是在羅馬時期時,在馬路上建有許多的關卡,通行不易,因此商人才決定在二樓建造這樣特殊的通道,至今保存良好。




這是紀念英女王到訪而修建的鐘樓,位於古城牆之上。






老城區有不少古老建築物,這間屋建於1274年。


建於1883年的紅磚建築物,現在是一間匯豐銀行。


車士打的市政廳。


車士打街頭的少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