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蘇格蘭 英格蘭之十二 --- 安尼克城堡 Alnwik Castle 哈德良城墻 Hadrian Wall

安尼克城堡 Alnwik Castle
堡位於北英格蘭的諾桑伯蘭,城堡的建造是為對抗北郊而來的蘇格蘭人,以及應付從諾曼人到都鐸王朝間不斷的內戰衝突。最早對安尼克城堡的歷史記載是在1096年,該堡經歷多次內戰,1300年代初期由當年的伯西一世郡主重建,保存至今。占地廣大的安尼克城堡為一中古世紀風格建築物,出自18世紀建築設計師Capability Brown之手,美麗中帶著歷史歲月。此城堡依山傍水,四周景致有湖、有綠地、有樹林,景觀美不勝收,城堡的外觀屬於中世紀的格局,古樸典雅,內部卻又蘊藏著數不盡的珍寶和圖片壁畫。
1309年開始,安尼克城堡就由伯西(Percy)家族擁有至今。它是除溫莎城堡之外,現在仍有公爵居住的英格蘭第二大城堡。






來參觀城堡的小學生在草地上午餐。






帕西家族擁有此堡700周年慶典剛過。


安尼克堡因【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來此取景而聲名大噪,這裡是拍攝電影的部份場景 














在城堡的一側裝置著一個中空的畫框,對面山坡地上處處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安尼克花園 Alnwick Garden
毗鄰於安尼克城堡的城堡,它由諾森伯蘭公爵夫人發起成立,花園的周圍設置一個層疊的噴




opium poppy
opium popp
2004年還修建了一個6000平方英尺,號稱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樹屋。不過我覺得東非住過的樹屋要大過佢好多。


哈德良城墻 Hadrian Wall 世界文化遺產
在蘇格蘭和英格蘭之間,沿著分界線有一條逶迤的古長城的遺跡,這就是哈德良長城(Hadrians Wall),或稱羅馬長城(Roman Wall)。是羅馬帝國在佔領不列顛時修建的,從建成後到棄守,它一直是羅馬帝國的西北邊界。哈德良長城包括城牆、瞭望塔、裡堡和城堡等,完整地代表了羅馬帝國時代的戍邊系統。 

相片中就是蘇格蘭和英格蘭之間的界碑, 界碑後面是蜿蜒的哈德良長城遺跡,跨越了蘇格蘭和英格蘭之間的分界線,就離開蘇格蘭的領土進入了英格蘭的版圖。









1 則留言:

  1. 這個城堡我好喜歡,外牆黑黑的更有中世紀氣色.....還記得那裡有個玫瑰花園!!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