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蘇格蘭 英格蘭之九 --- 愛丁堡 Edinburgh 2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愛丁堡古堡(Edinburgh Castle)是愛丁堡以至蘇格蘭的精神象徵,它建於海拔一百三十多米,在南、西、北三面陡峭的山頂上,地勢險峻,氣勢磅礡。這是七世紀時由蘇格蘭國王愛德華為防禦敵人而建的城堡,十一世紀時馬康爾三世(Malcolm III)又在裡面建成王家住所,延續至中世紀,這裡一直是英國重要的王室古堡之一,到十六世紀初,聖十字架王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落成,才取代古堡的地位。
登上建於死火山頂的花崗岩頂上的愛丁堡城堡,可以俯視整個愛丁堡市區。它不像德、法等國的古堡那般花俏,採用方正堅硬的石塊堆積,風格樸實,沒有多餘的綴飾,僅僅是將王徽嵌在石牆以表徵王室地位。


在古堡入口處左右兩側,豎立著兩尊蘇格蘭民族英雄的塑像,左邊是威廉.華萊士,右邊的是羅伯特.布魯斯。








穿越城門,沿著古堡內的斜坡而上,可參觀不同的展室,分為Lower WardMiddle Ward Upper WardUpper Ward的終端是宮殿,放置著王冠、劍和權杖。






Middle Ward的平台可以一覽愛丁堡的景致




這裡是
Upper Ward的王宮。王宮的大廣場是愛丁堡藝術節軍樂隊(Military Tattoo)的表演場地。王宮內的各展室陳列著古炮、兵器、軍服等文物;有蘇格蘭女王瑪莉誕生詹姆士六世的房間;有建於十二世紀的聖瑪嘉烈小教堂(St..Margaret's Chapel),可容納二十人站立;並有各種王室珍寶展覽。







 
聖瑪嘉烈教堂 St. Margaret's Chapel   的內部




偌大的城堡,裡面的蘇格蘭國家戰爭博物館值得一看。歷經了十幾世紀的史蹟,這個博物館豐富且詳細地記錄了每一場戰役、每一件軍事用品,甚至有蘇格蘭最能鼓舞人心的風笛,為蘇格蘭子孫留下了歷史見證




古堡內有一尊Mons Meg 大砲,是於一四四九年在比利時建造,經二百多年來多次戰役,終於在一八二九年重回愛丁堡,現安置在古堡的地下室。


維多利亞式的軍事監獄以及囚禁法軍的地下室。












1 則留言:

  1. There isn't too much change in Edinburgh Castle!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