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蘇格蘭 英格蘭之五 --- 伊蓮荳納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

伊蓮荳納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
被稱為是蘇格蘭最美麗的城堡,在迷霧中真的有如一幅畫般,城堡孤寂的矗立在多益取湖 (Loch Duich)的荳納島(Isle of Donan)的岩石海角上,可以遠眺席爾峽谷(Glen Shiel) 及思凱島的山水美景。為防禦維京人來襲,伊蓮荳納城堡建於1230年,18世紀的一場戰役中被毀,歷史紀載該城堡曾經歷四次毀滅和重建,直到約翰麥克雷 .吉爾斯特拉普中校在1911年買下此島,並著手恢復其昔日的輝煌城堡。
經過 20年的辛苦和重建,城堡於 1932年重新建造完成,開放給民眾參觀。整個古堡都是由大石頭壘起來的,小而精緻,走一圈只要10分鐘,與陸地之間的溝通僅靠一座石橋聯繫。著名影片〈Highlander〉、007影集〈縱橫天下-The World Is Not Enough〉等片亦曾以此地作場景。




伊蓮荳納城堡與陸地之間的溝通僅靠一座石橋聯繫。








伊蓮荳納城堡入口處的城門。














在城堡上眺望席爾峽谷(Glen Shiel) 及思凱島的湖光山色。








伊蓮荳納城堡的夜景像一幅神秘的圖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