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蘇格蘭 英格蘭之七 --- 聖安卓斯 St. Andrews

聖安卓斯 St. Andrews
蘇格蘭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於愛丁堡之北,乃高爾夫球之發源地。因高爾夫球而聞名的小鎮,也同樣擁有濃厚的藝術氛圍和歷史遺跡--聖茹勒斯塔和聖安卓大教堂遺址等景觀,還有老球場,作為高爾夫的發源地,它是英國公開賽的靈魂,它經歷了一系列的修整才成了現在聖安卓最具挑戰的高爾夫球場之一,也是聖安卓 Links 球場當中最為靠近海岸線的一個球場。




聖安卓斯大教堂 St.Andrews Cathedral
位於海濱的聖安卓斯大教堂,建於1160年,曾是蘇格蘭最大的一座羅馬風格的教堂,可惜在16世紀宗教改革時被毀,如今只留下斷垣殘壁。較完整的只有鐘樓及大門,令人不勝唏噓。





教堂保存較完好的鐘樓及大門。



  RuleSt Rule's tower
位於聖安卓大教堂的 Rule塔,大約建於12世紀初。方塔高33米,塔內原本有木梯子連接各層之間,在18世紀安插了一座石頭螺旋樓梯。














老球場 Old Course高球迷的聖地緊臨北海,有天然的沙坑與雜草區,自15世紀開始就是高球的熱門場地,600年前高爾夫球在這裡誕生。JUBILEE 球場的名字是為紀念維多利亞女王 Diamond Jubilee,慶祝她長達60年的英國君主統治而取的。球場於1897年對外開放,是聖安卓第三個世界錦標賽球場。

球場旁建有英式貴族風格的老球場旅館。鄰近的林克斯街,開設有許多歷史悠久的高爾夫球用品老店,手工訂製球桿,是職業選手的最愛。


聖安卓斯高爾夫球場博物館
內展示了高爾夫球的發展歷史,各式各樣的高爾夫球工具,以及高爾夫球歷史上的風雲人物、獎牌及獎杯。




小鎮上的St. Jsmes Catholic Church






聖安卓斯大學 St. Andrews university
小鎮上還有一間大學,到訪的那天是星期日,所以校園內一個人都沒有。




聖安卓斯城堡 St.Andrews castle
與聖安卓斯大教堂遙望的聖安卓斯堡,也在16世紀末時淪陷,遭英格蘭軍隊破壞,半毀的建築石塊地基,至今仍遺留在懸崖峭壁上,見此景,可想像當時戰況之激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