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東土耳其 凡城(Van)之特輯

晨起瀏覽新聞,赫然見到東土耳其的凡城地區昨午發生7.2級大地震,死難者數以百計,直到此時此刻仍還在瓦礫中挖掘尋找生者或屍体------。一時之間對此竟有些微不敢相信、難以接受的感覺,而這種怪怪哋的感覺却是以往在聞悉其它地方地震海嘯之類災難時所未曾有過的感覺。自問為何?緣自本人月中剛從東土耳其回來,凡城乃是此行之第五站。
本月五日上午看了聖經中紀載的挪亞方舟漂泊擱淺(因世紀洪水退去)的遺址後,從亞拉臘山上下來,享用一餐著名的庫爾德族大肉丸土耳其披薩後,沿着凡湖東岸的公路,觀嘗着凡湖平靜如鏡、湛藍湛籃的湖水和遠處白皚皚的雪峯,軀車一路向南,傍晚時分抵達有東方珍珠之稱的凡城,它也是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在他小說中所提到的土耳其貓的原產地。我等隨即登上了凡之城堡”(Van Castle)鳥瞰凡城全景,然後再到一家地氈工場觀賞了世上別無它處唯在凡城存活的凡貓,此貓之特別之處乃全身雪白而一對眼的两隻眼球顏色各異,一隻如凡湖水之靛藍色、一隻如布冧肉之黃綠色------。當晚在梵城過夜,下榻一家叫Buyuk Urartu名為四星實僅三星的酒店,一宵無話,翌日上午才離開凡城折向西南往底格里斯河上游的人類最早居住地哈山基夫(Hasankeyf)------。誰知我等離開還不到20天,那裡竟發生了大地晨。豈不叫人唏噓,眞要嘆一句:人生無常,世事無常!真要說一句:平安是福,祥和是福,甚至食得瞓得屙得尿得統統都是福。然則身在福中往往不知福,不惜福,去争權奪利,争寵奪愛,打生打死。就算是幾百億的遺產,争到手又如何?高歌一曲天地有正氣又如何?  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不過九月霜,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仍是手一雙。人在做,天在看------

Blog今天本要上貼 /英格蘭之九愛丁堡2,現專此截斷插貼該凡城特輯,以示對東土耳其友善熱情又好客却遭地震災難的凡城人民致以誠摯而深切的慰問,祝願其安度時艱並早日重建家園!

201110 5日傍晚在之城堡上俯瞰梵城全貌。





城位於土耳其梵湖與伊朗的中間,湖的東岸。


在雪山的腳下,寧靜的城在霞光中蘇醒。


201110 6日清晨在下榻酒店的天台上看晨曦中的城。



凡湖


凡貓


 
20111023城發生了黎克特制7.2級大地震。(相片源於互聯網)






3 則留言:

  1. 每一個曾到過的國家, 總會對她有深厚的感情。新聞報導也特別留意。

    土耳其是一個民風很純樸的國家, 希望她們盡快重拾家園。

    回覆刪除
  2. 土耳其這個地方,都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國家....
    我的舊Blog,http://hk.myblog.yahoo.com/ihave-riderkick

    回覆刪除
  3. 行路人你好! 曾經遊覽或居住過的地方總會留有一份感情, 當得悉那裏有任何不愉快事件發生,無不有份特別不安的感覺,願那些人們快快走出災難的陰霾。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