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蘇格蘭 英格蘭之三 --- 奧班 Oban

格拉斯哥赴奧班的途中,在Failte湖畔短暫休息












奧班 Oban
奧班是座美麗的海港城市,位在蘇格蘭高地西邊、面向大西洋,但因為要通往西、南邊諸島如莫爾(Mull)TireeColonsayBarra等島,由這裡搭船往返最方便,因此成了許多觀光客的必訪之地。
奧班有兩個碼頭,南邊的碼頭緊臨火車站、巴士站,往來船隻與繁忙的街道北邊碼頭現在已經很少使用。連接兩個碼頭的喬治街(George St.)是奧班的市鎮中心和主要街道,商店林立。
奧班不大,徒步可走完80%的景點,可眺望港灣的麥克依格塔(McCaig’s Tower)和奧班威士卡蒸餾場(Oban Distillery)是兩大參觀重點。




















奧班威士卡蒸餾場Oban Distillery
1794年開始營業,隨著單一酒廠純麥芽(Single Malt)威士卡在市場上逐漸獲得青睞,奧班威士卡蒸餾場也愈來愈成為嗜好杯中物的觀光客必造訪之地。所謂的單一酒廠純麥芽威士卡就是用同一家釀酒場所製的純大麥威士卡基酒所製成,不同於一般混合型(Blended)威士卡混合了麥芽及穀類威士卡,所以品質一定,不會因為調酒師混合不同廠牌的原酒而使酒的品質降低,但是口感較為強烈,酒勁雄厚。奧班出產的威士卡都擁有14年酒齡,因此香醇濃鬱,絕對是送禮的首選。








麥克依格塔Mc. Craig's Tower
該塔位於奧班的一個山丘之上,是由當地的銀行家,約翰斯圖爾特麥凱格 1897年興建。建築物的圓周200米,兩層高,共有94拱門。麥凱格的意圖是為他的家人建造一座紀念碑,並為當地石匠在冬季提供工作。麥凱格崇拜羅馬希臘的建築,並已計劃於仿照羅馬鬥獸場基礎的麥克依格塔的中央,建造一座博物館和藝術畫廊,並豎立他和他的父母及兄弟姐妹的雕像。其後他死於心絞痛,只有建築物外牆完成了。






在麥克依格塔上俯瞰奧班市景。


2 則留言:

  1. This McCraig Tower is so spectacular..

    回覆刪除
  2. 多謝一路捧場並留言. 三藩市此時應該很涼爽了吧. 香港今年炎暑迫人且漫長, 直至今日凌晨打風, 方吹散這個苦夏.
    明晚要啟程去東土耳其看那個甚麼"挪亞方舟", 本人不在教,也明知無啥可看, 但也想去望吓究竟.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