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摩洛哥之十 --- 沃里比利斯遺址 Volubilis


沃里比利斯遺址 Volubilis 世界文化遺產
沃里比利斯遺址是年代久遠的古羅馬廢墟位於梅克內斯以北約30公里處,據記載,西元1世紀時,這裏曾經是一座繁華的城市。現在這裏留有保存完好的凱旋門和劇場的白色石圓柱。甚至連古城的街道、居民住房、油磨房、公共浴室、市場等都依然清晰可見,這裏還有許多鑲嵌式的壁畫。從廢墟中還挖掘出大批製作精巧的青銅人像和大理石人頭像。




















凱旋門遺跡 城門上方所刻文字依然清晰可見


















當初有錢人的餐廳地板的馬賽克.天然石材砌成,2000多年依然保有美好顏色.




















1 則留言:

  1. 通過您鏡頭的曾經是一座西元一世紀的古羅馬繁華的城市的廢墟-沃里比利斯遺址 Volubilis 世界文化遺產,我們看到一扇扇沒有了沒有圍牆已失去實際功能的"門",要不是上面雕刻的文字証明那座就是凱旋門;要不是書籍上的文字地圖使當年的烽火的熱度影響著千年之後的我們.如今有錢沒錢的我們可以在被打破了界限的區域內,輕鬆自由地遊走,欣賞著風吹雨打後歷史沉澱下來的天然石材砌成的餐廳地板.思索著到底什麼才是我們人類追逐的世界呢?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