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摩洛哥之九 --- 梅克內斯 Meknes


梅克內斯 Meknes世界文化遺產
梅克內斯城建於11世紀,是摩洛哥王國皇城之一,在中阿特拉斯山脈的北坡。1672年由阿拉維王朝的第一位君主穆拉伊·伊斯梅爾定為國都。梅克內斯是穆拉比兌人的統治者于十一世紀時建造的一個軍事城市,在阿拉維特王朝的締造者穆萊伊斯瑪蘇丹的統治下發展成首都。蘇丹將梅克內斯變成一個雄偉的西班牙摩爾風格的地方,四周有高牆和巨大的門。今天看來,這是一個十七世紀馬格里布時期的伊斯蘭和歐洲風格的和諧的統一體。

 
曼索城門 Bab el-Mansourae
梅克內斯是摩洛哥的凡爾賽。這兩個千年古都,至今仍保留粉刷成金黃色的建築,以精緻馬賽克裝飾Bab el-Mansour城門,是梅克內斯的地標。












梅克內斯的麥迪那Medina of Meknes
梅克內斯的麥迪那不算很大,除了有許多和其他城市大同小異的手工藝品商店外,各式各樣的腌製橄欖、果仁和糖果都十分精彩。












































4 則留言:

a